:::SitemapEnglish
*
  • 首頁
  • 認識環球
  • 學術單位
  • 行政單位
  • 資訊服務
  • 招生資訊

101學年度獲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卓越表現肯定新興私立科大評鑑成績第一、公私立科大第四,以受評單位榮獲一等佳績的比率高達76.5%。


校景校景校景

提升本校相關人士(Stakeholders)的資訊服務滿意度(Satisfaction) 推動 e-ARM Service(s) 。


twuapp

無招生相關事務。


校門

::: 系所特色
*
招生資訊
系所特色
*

招生資訊
國際招生Admissions
2024/03/29 更新
*
:::
系所招生簡介 首頁 > 招生資訊 > 系所招生簡介
*

管理學院查詢: 企管(含中企所) | 公管所 | 資訊電商 | 行銷 | 東南亞 
設計學院查詢: 視傳 | 數媒 | 時尚造型 
觀光暨健康學院查詢: 觀餐 | 觀光 | 餐飲廚藝系應外生技 | 幼保 | 運保

管理學院  
*
管理學院 本學院目前設置「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碩士班」及「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企業管理系」、「資訊管理系」、「財務金融系」、「行銷管理系」,並設有中小企業創業管理研究發展中心,從事台灣中小企業創業之研究。
管理學院強調中小企業創業管理教學,提供學生「做中學、學中做」的學習環境,配合30餘間完善的專業教室設備,訓練學生即學即用的就業技能;同時配合學生公司的設置,結合學生企業實習及參訪,強化學生職場體驗經驗。
本學院專任老師均學有專精,取得臺灣、日本、美國、英國和澳洲等國家之碩、博士學位。本學院學生課外活動以培養學生組織籌辦活動能力,各系學會活動多元化,包括學術講座、體能活動、文藝活動、服務性活動及康樂性活動等。本校社團活動蓬勃發展,提供學生潛在課程學習,以形塑兼具科技與人文素養且為企業界所樂於任用的人才。
企業管理系(企業管理系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碩士班)
* 簡介
  本系(所)學制完整,是雲嘉地區私立科技大學少數具備完整學制規劃的企管人才創業教育培育系科。目前本系設有創業企畫、創業經營模擬、創業資源規劃、創業服務、及專題製作等五間專業實驗室,充分提供系上學生專業能力學習需求。
* 榮耀
  ※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碩士班全台首創畢業生就業率100%。
※榮獲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一等」。
※榮獲2013年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發明競賽金牌」。
※全台第一所提供創業管理教育的教育單位。
※榮獲BOSS模擬企業競賽第一名。
※榮獲2012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一金一銀一銅。
※榮獲2014年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發明競賽金牌、銀牌與銅牌」。
※榮獲2015年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發明競賽2金牌、2銀牌」。
* 升學
  選擇國內外商管領域繼續深造。
* 創業與就業
  微型創業或加盟創業;就業可以擔任企劃管理人員、市場行銷人員、財務分析人員或人力資源開發等一般行政管理工作。
資訊與電子商務管理系(科)
* 簡介
  本系之教育目標為「結合資訊、系統與管理三個領域範疇,培育以系統方法解決問題及實現執行力之資訊科技應用與管理能力之專業人才」為宗旨;教育課程分為「企業系統管理與應用」、「網路通訊與安全」及「資訊技術整合」等三個模組為主。
* 榮耀
  ※榮獲第八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經濟部創新營運模式個案競賽「季軍」。
※電子商務盃全國產業創新競賽「佳作」。
※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暨成果展「佳作」。
※榮獲BOSS模擬企業競賽第一名。
* 升學
  可選考資訊管理、資訊教育、學習科技、資訊科學、企業管理、工業工程與管理、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等研究所。
* 就業
  可從事資訊管理顧問、系統開發、程式設計、網路管理等工作,以及MIS部門,從事資訊系統設計、規劃、管理等工作。
行銷管理系
* 簡介
  本系配合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及本校中長程發展計畫而成立,旨在培養具創業精神之中小企業行銷管理實作人才。課程發展特色為「行銷企劃」、「門市管理」與「網路行銷」。本系在全國行銷企劃競賽方面,每年均有良好成績。
* 榮耀
  ※榮獲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一等」。
※榮獲創新營運模式發掘產學合作電子商務個案競賽國內市場組「冠軍」。
※全國在地產業創意行銷企劃競賽「佳作」。
* 升學
  可選擇國內外管理或商學領域研究所繼續深造。
* 就業
  可在國內外知名企業內發揮所學,如行銷企劃人員、門市服務人員、網路行銷企劃人員。
東南亞經貿與數位金融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 簡介
  以創業實作教育為核心元素,發展東南亞語言、東南亞經貿與數位金融課程模組,培養學生具備跨文化能力,國際移動力、數位金融應用及企業經營管理能力;並藉由企業見習與海外實習課程增能實務、強化與產業鏈結、培育實作中小企業管理人才。多方連結東南亞的台商、僑社、政府駐外單位及格國企業、教育、文化、非營利事業,在互惠前提下,安排學生,赴東南亞國家進行實境實作的學習。
* 升學
  選擇國內外商管領域繼續深造。
* 就業
  學生畢業後可到東南亞地區就業或自行創業。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 簡介
  本所以培養公共事務規劃及經營管理之人才為宗旨。著重理論與實務結合以及現代管理與研究方法訓練;希望經由多元化的學習,以培育具備調和鼎鼐、折衝協調能力的管理專才。
* 升學
  攻讀國內外博士學位,鑽研更高深的公共事務理論,未來可從事教學及學術研究工作。
* 就業
  可出任民意代表、國會助理、新聞工作者、民意調查人員或民間智庫政策分析幕僚。擔任企業或非營利組織之專業經理人。從事非營利組織的公共服務工作。報考高、普考等國家考試,擔任各層級政府機關之公職。

 

設計學院

 
*
管理學院 本學院配合國家發展重點,積極培育優秀的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整體造型設計人才,以整合地方產業、人文與風情之特色,注入農、林、漁、牧、製造業與服務業之創新加值服務,以促進產、官、學、研的密切合作,並進而帶動地方經濟的繁榮,提升民眾整體生活品質。
文創學院目前有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班)、多媒體動畫設計系、美容造型設計系、創意商品設計系與創意公共傳播設計系等五個系(所),為有效整合各系(所)的專業能量,並達成學院發展目標,將學院發展特色定義為:提供「樂活創意加值服務」,以藉由各系(所)聚焦的發展特色,將雲林的「真」、「善」、「美」透過智慧財產的形成運用,使其成為充滿樂活的文創之都。
視覺傳達設計系(含文化創意設計碩士班)
* 簡介
  本系(所)以「視覺訊息設計」為軸心,文化、創意為發展依據,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修習平面、立體及數位媒體設計,並輔導取得國內外證照。
* 榮耀
  ※榮獲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一等「一等」。
※屢創世界大賽佳績,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
※入圍德國柏林國際短片影展。
* 升學
  畢業後可報考國內設計相關研究所,或選擇出國進修。
* 就業
  可從事平面、視覺形象、廣告包裝、電腦繪圖、動畫、網頁、櫥窗設計以及商業影片製作等工作,就業之路相當寬廣。
時尚造型設計系
* 簡介
  本系課程設計以培養學生成為優秀整體造型、髮型設計、美容美體、形象設計專業高階技術與管理人才。
* 榮耀
  ※榮獲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一等」。
※屢創世界大賽佳績,連續多屆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
※榮獲2013韓國IBU國際美容藝術大賽一金、二銀、五銅。
※榮獲2015OMC馬來西亞亞洲盃第二名、第四名。
※榮獲2015第24屆首爾國際人類(美容與健康)奧林匹克大賽3金牌、1銀牌、全場總冠軍。
※榮獲2015第三十九屆亞洲髮型化妝大賽優勝。
* 升學
  可申請國內外相關造型設計與藝術研究所。
* 就業
  婚紗相關產業專業設計師、美髮美容產業高級設計師、整體造型講師與設計師、醫學美容美容諮詢師、美體師、芳療師、專業時尚形象設計人才與展演秀場秀導。
數位媒體與產品設計系
* 簡介
  以數位內容及產品設計開發為兩大發展主軸,根據「產業導向」及「跨領域整合」原則進特色課程規劃,提供有志於學習具整合性質之數位多媒體科技與創新產品設計青年學子進修機會,配合地區產業發展與轉型及未來職場型態與設計服務產業發展所需,培育同時能整合產品開發數位媒體行銷與互動科技的創新設計人才。 專業設備: 多媒體電腦、 3D立體掃描器 、 動作捕捉器 、 雷射切割機、 3D列印機、導播機、 虛擬攝影棚、 專業錄音室、 快速成型機(RP)、CNC等…
* 就業市場:
  平面設計、廣告動畫設計、網路數位行銷、互動藝術、遊戲設計、電腦輔助產品設計、時尚與文創商品開發、展演設計等。
* 進修管道
  可報考國內外設計及數媒相關研究所。
top
觀光暨健康學院  
*
管理學院 觀光暨健康學院由觀光與餐飲旅館系、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含環境資源管理碩士班) 、餐飲廚藝系、應用外語系、生物技術系(碩士班)、幼兒保育系及運動保健與防護系組成,涵蓋本院觀光餐旅文化與健康服務產業特色的各個領域,依據觀光餐旅文化與健康服務產業相關規劃系所,希望本學院的同學能各有所長外,再流通各系資源,強化謀職與創業能力,達成本校的教學目標。
觀光與餐飲旅館系
* 簡介
  本系課程涵蓋旅館、餐飲與烘焙、觀光等課程,實施校外專業實習,計有圓山、晶華、金典、裕元花園、溪頭米堤、劍湖山、王品和東南旅行社等50多家實習合作企業。
* 榮耀
  ※榮獲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一等」。
※榮獲「德國IKA奧林匹克世界廚藝競賽」蔬果雕刻『銀牌獎』。
※勇奪南韓2012年大田世界料理廚師大會金牌。
※榮獲「2014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創意果雕杯飾組『季軍』。
※榮獲「2015 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獎」蔬果雕刻競賽『1金3銀6銅』。
※榮獲「2015年FHM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廚藝競賽」蔬果雕刻藝術競賽2金1銀2銅1佳作。
* 升學
  二專畢業後可再升學本校二技或四技三年級,二技或四技畢業生可參加國內外研究所考試,或申請赴本校海外姊妹校繼續進修碩士班。
* 就業
  本系與50多家的觀光餐旅機構已建立良好的學生實習管道,可達成『未畢業就業,畢業即上手』的目標,學生畢業可從事旅行業、旅館業、餐飲業之專業人員。
餐飲廚藝系
* 簡介
  本系課程設計著重於「做中學、學中做」的理念,深化學生基礎與進階廚藝技術,引導學生創意與美學融入烹調技術。課程教學與產業機構、世界廚師協會合作,並引進業師協同教學。輔導學生取得專業證照,累積學生廚藝技能、增加國際視野、參與舉辦國際性競賽的經驗,達成教育訓練、證照輔導及就業三合一的目標。
* 榮耀
  ※參加「2013香港HOFEX國際美食大賽」榮獲『銀牌獎』一面、『銅牌獎』三面。
※參加「2013年第11屆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競賽」榮獲『銅牌獎』五面、佳作七面。
※廚藝系葉力誠老師榮獲經濟部頒發2013年國際廚藝競賽『廚師獎』。
※參加「2014新加坡廚藝挑戰賽 FHA 2014 Challenge」榮獲『銀牌獎』二面。
※參加「2015年第4屆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TUCC)」榮獲『金人獎座』一座、『銀牌獎』十面、『銅牌獎』十六面。
* 升學
  畢業生可參加國內外研究所考試,或申請赴本校海外姊妹校繼續進修碩士班。
* 就業
  學生畢業可從事中西餐飲業內場技術人員與高級西點巧克力技術之專業人員。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環境資源管理碩士班)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環境資源管理碩士班
* 簡介
  本所發展方向及教育目標成為環境永續發展及生態旅遊,培養永續、觀光、生態發展三大面向具有專業分析、規劃能力與擁有永續發展觀念,投入環境資源管理及生態保育工作的專業人員。
* 榮耀
  ※通過108學年度教學品質保證評鑑。
* 升學
  申請或報考國內、外環境與觀光領域相關博士班。
* 就業
  受雇於環境顧問公司或觀光及生態旅遊產業擔任經營管理人員,亦能在國家公園管理處擔任企畫人員或保育員,或各單位的環境教育推動人員。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
* 簡介
  本系發展方向及教育目標成為綠色觀光發展及生態旅遊第一線人才搖籃為本系發展願景,培養生態旅遊與戶外體驗活動之規劃及操作能力,投入觀光產業及生態保育工作的專業人員。
* 榮耀
  ※榮獲十萬青年獎百萬創意遊程全國競賽特別獎※榮獲「2020大雪山飛羽•風情萬種賞鳥大賽」社會組冠軍。
* 升學
  申請或報考國內、外觀光領域相關碩士班課程。
* 就業
 

受雇於觀光及生態旅遊產業擔任經營管理人員或自行創業,也可在國家公園管理處擔任環境(教育)解說人員,或於各級政府農政與保育機關規劃與管理人員。

應用外語系
* 簡介
  本系教學目標以培養通專並重,國際休閒餐旅產業語言服務人才為主。以英日語溝通與表達為主軸,強化實務性之外語觀光、領隊導遊、餐旅服務及專業英語等相關課程;結合學生實務職能與未來就業需求,提高學生通過專業證照,培訓學生畢業即可就業能力。
* 升學
  申請或報考國內外語言及其他領城研究所繼續進修碩士學位。
* 就業
  休閒產業服務(觀光旅遊業、五星級飯店、餐飲、航空等)、工商貿易、文教專業、翻譯人員、中小企業之行政幹部、秘書等。
top
生物技術系(碩士班)
* 簡介
  本系(所)配合地方主要產業,農業及食品加工業的發展,成立生物技術系學士班、碩士班,研發利用植物、動物或微生物去發展有益人體健康產品的生物技術,特別著重植物生產及產品採收後做更精進的使用及處理,除了鮮食、加工,到當保健食品或藥用,作系列性的研究與教學,現階段本系聚焦在食藥同用作物,如黑木耳、竹筍、石斛及蜂蜜等的研究,已從採種、品種鑑別、組織培養、栽培、採收、鮮食、醱酵、加工到藥用、功效評估等,作完整系列的研究與教學,學生在此可學到每一種產品完整的生物技術履歷。
* 榮耀
  ※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一等」。經常獲政府計畫補助、產學計畫多。
* 升學
  每年有學生考上生物技術相關研究所碩、博士班,成為生物技術界高階研發人才。
* 就業
  技術多元,深獲業界喜愛。為植物細胞工程、食品生技、食品檢驗、生活性成份生合成、醱酵科技、醫學美容科技、製劑或中藥廠之中高階人才。
幼兒保育系
* 簡介
  本系以培養優質全方位教保專業人才為目標,重視生命教育的實踐。課程分為「嬰幼兒照護與教育」及「兒童產業」模組,並配合學生能力與意願,推動菁英教學及證照輔導教學,強化學生升學與多元就業能力。
* 榮耀
  ※榮獲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一等」。
※102學年度通過教育部幼兒園教保員審認。
※榮獲全國說故事競賽-創作組第一、三名。
※榮獲技專校院學生專題競賽第一、二、三名。
* 升學
  推動菁英教學:協助申請國內、外幼教、教育、兒童產業相關研究所。
* 就業
  學生畢業後可至幼兒園、托嬰中心、在宅保母、社福、課後托育、才藝安親機構及兒童休閒產業等從事各類兒童相關工作。
運動保健與防護系
* 簡介
  本系針對運動休閒、健康促進、運動健身、運動防護與保健服務等相關產業,以「培育具備運動指導(指導他人從事規律運動與訓練)、運動防護(保健知識與傷害防護基礎)及產業管理(運動休閒服務產業經營)等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的實務人才」為教育目標,以因應運動中心、安養中心、運動產業等相關的專業人才需求。
* 榮耀
  ※本校榮獲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一等」。經常獲政府計畫補助、產學計畫多。
* 升學
  學生可升學國內外運動與休閒產業相關研究所,成為運動休閒學術與技術領域的高階實務管理人才。
* 就業
  學生畢業後可至運動中心、健身房、職業運動產業、業餘運動球隊、安養中心、運動休閒產業等從事各類運動休閒技術與管理相關工作。

top

top
*
*
*
:::© copyright 2010-2024 環球科技大學 TransWorld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交通資訊>>
640 雲林縣斗六市鎮南路1221號 / 總機 05-5370988 / 傳真 05-5370989 / 24小時緊急校安專線:0933-5748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