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English
*
  • 首頁
  • 認識環球
  • 學術單位
  • 行政單位
  • 資訊服務
  • 招生資訊

101學年度獲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卓越表現肯定新興私立科大評鑑成績第一、公私立科大第四,以受評單位榮獲一等佳績的比率高達76.5%。


校景校景校景

提升本校相關人士(Stakeholders)的資訊服務滿意度(Satisfaction) 推動 e-ARM Service(s) 。


twuapp

無招生相關事務。


校門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教務處
學生事務處
總務處
研究發展處
秘書處
圖書資訊處
人事室
會計室
附設實習幼兒園
*

招生資訊
國際招生Admissions
2024/03/29 更新
*
:::
圖書資訊處前往圖書資訊處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圖書資訊處
*

* 簡介
 

*圖書服務

本校在民國81年成立時,僅有一小型圖書室;84年湖山校區圖資館大樓落成啟用,嗣後配合89學年本校改制技術學院,嘉東校區於89年成立分館。 95年7月湖山校區師生全部遷至嘉東校區,於是另增設創意樓一樓為中西文期刊陳列區與閱覽區。但這只是臨時措施,規劃已久的新圖資大樓,終於在民國95年動工,97年寒假完工,並於同年4月啟用。圖書館使用面積為11,174平方公尺,是地上5層地下1層之建築。 本館成立之主要任務,在於配合本校教學與研究所需,透過資料採訪、分類編目與妥善的管理,以提供校內教職員和學生閱讀參考,並主動實施資訊素養教育與提供參考諮詢服務。

*資訊服務

善用E化,就各單位業務效能提升之需求,提供更多:
A: 易用適用的功能(Available / Availability)、
R: 穩定可靠的品質(Reliable / Reliability)、
M: 易修改易維護與易擴增的(Maintainable / Maintainability)
S: 服務(Service) -> 達成提升本校相關人士(Stakeholders)的資訊服務滿意度 (Satisfaction)!

* 服務項目
 

*圖書服務

(一)館內閱覽
本館藏書採開架式陳列,讀者可自由取閱。入館請出輸入學生證號。
(二)圖書流通服務
凡本校教職員工生,皆可憑職員工證或學生證借閱圖書。
(三)參考諮詢服務
本館有專業館員負責問題答覆、諮詢及圖書利用指導。
(四)館際合作
凡本館未存藏資料,可透過館際合作向其他圖書館借閱圖書或影印。
(五)線上資料庫
提供EBSCO(ASP+BSP)、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萬方數據網資料庫…等,供讀者除校園IP內可檢索外,也能遠端連線在家中使用。
(六)多媒體資料
本館提供學術性、藝術及休閒性之多媒體資料,供讀者憑有效證件在館內使用或外借。
(七)影印服務
各樓層影印室皆設有自行操作之磁卡及投幣式影印機及線上列印功能。
(八)圖書館利用介紹
本館為使讀者對圖書館利用更加熟悉,除了每年新生的利用介紹外,尚於學期中隨時配合教師為班上學生指導利用圖書館。
(九)服務電話:
服務櫃台:2761、2763 / 傳真:(05)537-0988轉2767

*資訊服務

支援全校師生、行政人員從事有關學術、教學、研究發展及提高行政業務效率之工作,安裝各類伺服站服務系統,提供網路資源服務與國內外各大學及研究單位進行學術交流活動,快速交換資訊促進彼此間的合作及資源共用,俾有效提昇本校學術研究水準。以下將針對本中心提供之各項資訊服務做一簡介及部份技術支援協助。
1. 提供學生最符合業界需求的軟體應用課程,與電腦相關技術。
2. 提供學生對於資訊技術、資訊應用與資訊發展的趨勢認知和學習。
3. 提供教職員對資訊應用的學習機會。
4. 結合地區特性的資訊應用與資訊教育推廣。
5. 發展維護簡單易用,功能更新迅速,符合使用者需求的校務行政資訊系統。
6. 建置穩定、快速及易於維護的校園網路。
7. 建置即時的資訊提供機能。
8. 提供即時的資訊查詢,快速的資訊傳遞機制。
9. 建置教師研究需求的資訊使用環境。
10. 提供學生良好的資訊應用與學習環境。
11. 校務行政系統開發與維護。
12. 校園網路規劃、建置與維護。
13. 資訊應用環境與教育訓練。
14. 同步及非同步遠距教學計畫之協助。
15. 資訊設備維護管理。

* 組織架構
  圖書資訊處編制有三個二級單位,包括圖書館行政組、系統開發組及資訊安全維護組。

 

圖書資訊處 連絡方式 網站
圖資長 分機2750 前往網站
圖書館行政組 分機2468,2760,2762 前往網站
系統開發組 分機2902,2903,2906 前往網站
資訊安全維護組 分機2901,2905,2910 前往網站
電子信箱 *圖書服務lib@twu.edu.tw
*資訊服務*ccis@twu.edu.tw *
MAIL
MAIL
網址 *圖書服務https://lib.twu.edu.tw/*
*資訊服務http://olis.twu.edu.tw*
前往網站
前往網站
top
*
*
*
:::© copyright 2010-2024 環球科技大學 TransWorld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交通資訊>>
640 雲林縣斗六市鎮南路1221號 / 總機 05-5370988 / 傳真 05-5370989 / 24小時緊急校安專線:0933-574801
*